首页
1
最新消息
2
医学新知
3
钙质摄取不足的数据4
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 钙雅生技有限公司
钙雅生技有限公司 244新北市林口区仁爱路2段62巷20号8楼
想要真正地健康,你的饮用水必须是硷性的。纯净的蒸馏水是中性的pH7,而pH7以上的都是硷性水,除了比酸性水来得好,硷性水更充满著许多益处,因为它能中和让你肥胖的酸性水。我建议饮用水至少要达到pH9.5(如果有严重疾病,包括重度肥胖症等应该更高到pH11.5~12.5。) 美国生化及营养学博士:Robert O. Young   原文:To be truly healthful, your water must also be alkaline. Pure distilled water ranks an even 7 on the pH scale. Anything above 7 is alkaline, and so better than acidic water, but to get the full benefits of alkaline water-- neutralizing the acids that make you fat-- I recommend water that's at least 9.5 on the pH scale (and as high as 11.5 to 12.5 in cases of serious health condition, including extreme obesity).   出处:The pH Miracle for Weight Loss:Balance Your Body Chemistry, Achieve Your Ideal Weight,58页,Robert O. Young, PhD and Shelley Redford Young,Grand Central Life & Style; Reprint edition,2006。 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hot_191996.html 想要真正地健康,你的饮用水必须是硷性的! 2024-01-21 2025-01-21
钙雅生技有限公司 244新北市林口区仁爱路2段62巷20号8楼 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hot_191996.html
钙雅生技有限公司 244新北市林口区仁爱路2段62巷20号8楼 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hot_191996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4-01-21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TWD 0 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hot_191996.html

(一)根据官方公布的小学生缺钙数据
小学生缺钙:每日摄取量只达建议量的57.5%, 您家念国小的小朋友可能就有缺钙危机,如近视、好动、发育不良、肥胖、抵抗力差、时常感冒、鼻子过敏等,都可能是跟缺钙有关。
数据:国小学童钙平均摄取量(毫克)有关钙的数据
资料来源:行政院卫生署200411月公布的国小学童营养调查结果Part1”(2,475)

 

(二)官方公布的数据: 九成八国中生「钙」严重摄取不足
卫生署200512月在全省四所国中进行青少年饮食调查分析结果:
•    
七成国中生在爸妈「命令」下才吃早餐.
•    
八成一边看电视、打电脑,一边吃晚餐.
•    
国中生饮食不均衡, 八成蔬果摄取太少.
•    
补习的学生多拖到下午九点才吃晚餐, 因为外食, 吃的多是没蔬菜的水饺、炒饭甚至以泡面、饼干裹腹.
•    
七成学生完全不喝牛奶, 只有不到一成有喝到二杯的量
•    
许多学生早餐配奶茶, 还以奶茶取代牛奶, 奶精不论是棕榈油乳化剂或是玉米糖浆制成, 完全无钙质成分, 造成九成八学生「钙」严重摄取不足.
•    
超过五成口渴时喝含糖饮料.
出处:2005.12.29苹果日报

(三)内政部调查: 1~12岁都缺钙
•    
董氏基金会与教育部、内政部儿童局针对全国25县市7659家幼稚园和托儿所,抽样1566家收集近半年的餐点表进行统计分析
•    
根据幼儿营养调查发现1-6岁幼儿钙质有摄取不足的现象,1岁时达建议量的73%,6岁时已降至55%
•    
九成以上七岁到十二岁学童钙质摄取不足,尤其进入成长发育期的十岁到十二岁学童,98%男童与99.98%女童钙质摄取太少.
出处:中央社 2006-09-25 17:05 记者翁翠萍

(四)官方公布的数据:65岁以上长者每日摄取量只达61.8%
银发族钙质每日摄取量仅达卫生署建议量6
缺铁性贫血 老年男性略高於女性
     
卫生署92.11公布一份台湾地区(老人健康调查报告),针对铁和钙的摄取提出建议。在铁的方面,将近两成老人贫血,其中一成是因为缺铁。而钙质的摄取量,老年人平均只有达到建议量的六成;因此,卫生署建议,骨本越早储存越好,补充钙质,应该从小做起。
   
卫生署委托中研院调查中发现,近二成的六十五岁以上老年人贫血,其中有十%缺铁,而男性老人缺铁性贫血率略高於女性,不论男女,我国老人钙质摄取都不足,平均每日钙摄取量仅达卫生署建议量的六成。 这项调查是卫生署食品卫生处在民国八十七年至九十一年,委托中研院所做,受访对象为二千多名六十五岁以上老年人,结果发现,虽然老人平均每天摄取铁质量已达卫生署建议参考量,但是仍有十九点五%的男性及十八点八%的女性有贫血情形,其中缺铁者仅占十%。而男性缺铁贫血率为二点五%,女性是二%,其中又以客家男性情况最严重。
   
萧宁馨教授提醒民众,钙及铁会互相竞争吸收,所以添加高钙的食物不宜和铁剂,及含铁丰富的食物一同食用。且民众不宜贸然自行补充 铁剂及大量加铁强化食物。
     
中研院生医所博士林以勤指出,台湾男性老人 平均每天摄取六百廿二毫克的钙,老年女性为六百卅五毫克,平均每日摄取量仅达卫生署建议量 的六成,调查也发现,台湾老年人多数可能有骨 质密度低下的情形,尤其以北部直辖市的男性,以及北部乡镇、南部直辖市的女性的骨密度情形较差。
   
林以勤提醒民众,在摄取钙时,饮食中的钠会减少钙质的代谢及吸收,适量蛋白质会增加钙的代谢及吸收;此外,身体质量指数较高,且饮食中增加钙摄取的老年男性骨质状况较好;老年女 性骨质健康状况会随年龄而衰退,而女性身体质 量指数和身高较高者可减低发生骨折的
    
研究同时发现,男老人每天平均摄取六百二十二毫克的钙,女老人则是六百三十五毫克,只有建议量的六成,容易造成骨质疏松甚至骨折,其中,北部直辖市的男老人是发生骨折危险较高的族群。卫生署建议,补充骨本越早越好,最好从小做起,多吃乳制品、小鱼干和深绿色蔬菜,还要多运动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,才能保持健康。

上一个 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