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最新消息
2
醫學新知
3
鈣質攝取不足的數據4
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 鈣雅生技有限公司
鈣雅生技有限公司 244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2段62巷20號8樓
想要真正地健康,你的飲用水必須是鹼性的。純淨的蒸餾水是中性的pH7,而pH7以上的都是鹼性水,除了比酸性水來得好,鹼性水更充滿著許多益處,因為它能中和讓你肥胖的酸性水。我建議飲用水至少要達到pH9.5(如果有嚴重疾病,包括重度肥胖症等應該更高到pH11.5~12.5。) 美國生化及營養學博士:Robert O. Young   原文:To be truly healthful, your water must also be alkaline. Pure distilled water ranks an even 7 on the pH scale. Anything above 7 is alkaline, and so better than acidic water, but to get the full benefits of alkaline water-- neutralizing the acids that make you fat-- I recommend water that's at least 9.5 on the pH scale (and as high as 11.5 to 12.5 in cases of serious health condition, including extreme obesity).   出處:The pH Miracle for Weight Loss:Balance Your Body Chemistry, Achieve Your Ideal Weight,58頁,Robert O. Young, PhD and Shelley Redford Young,Grand Central Life & Style; Reprint edition,2006。 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hot_191996.html 想要真正地健康,你的飲用水必須是鹼性的! 2024-01-21 2025-01-21
鈣雅生技有限公司 244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2段62巷20號8樓 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hot_191996.html
鈣雅生技有限公司 244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2段62巷20號8樓 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hot_191996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4-01-21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TWD 0 https://www.calcium.com.tw/hot_191996.html

(一)根據官方公佈的小學生缺鈣數據
小學生缺鈣:每日攝取量只達建議量的57.5%, 您家唸國小的小朋友可能就有缺鈣危機,如近視、好動、發育不良、肥胖、抵抗力差、時常感冒、鼻子過敏等,都可能是跟缺鈣有關。
數據:國小學童鈣平均攝取量(毫克)有關鈣的數據
資料來源:行政院衛生署200411月公佈的國小學童營養調查結果Part1”(2,475)

 

(二)官方公佈的數據: 九成八國中生「鈣」嚴重攝取不足
衛生署200512月在全省四所國中進行青少年飲食調查分析結果:
•    
七成國中生在爸媽「命令」下才吃早餐.
•    
八成一邊看電視、打電腦,一邊吃晚餐.
•    
國中生飲食不均衡, 八成蔬果攝取太少.
•    
補習的學生多拖到下午九點才吃晚餐, 因為外食, 吃的多是沒蔬菜的水餃、炒飯甚至以泡麵、餅乾裹腹.
•    
七成學生完全不喝牛奶, 只有不到一成有喝到二杯的量
•    
許多學生早餐配奶茶, 還以奶茶取代牛奶, 奶精不論是棕櫚油乳化劑或是玉米糖漿製成, 完全無鈣質成分, 造成九成八學生「鈣」嚴重攝取不足.
•    
超過五成口渴時喝含糖飲料.
出處:2005.12.29蘋果日報

(三)內政部調查: 1~12歲都缺鈣
•    
董氏基金會與教育部、內政部兒童局針對全國25縣市7659家幼稚園和托兒所,抽樣1566家收集近半年的餐點表進行統計分析
•    
根據幼兒營養調查發現1-6歲幼兒鈣質有攝取不足的現象,1歲時達建議量的73%,6歲時已降至55%
•    
九成以上七歲到十二歲學童鈣質攝取不足,尤其進入成長發育期的十歲到十二歲學童,98%男童與99.98%女童鈣質攝取太少.
出處:中央社 2006-09-25 17:05 記者翁翠萍

(四)官方公佈的數據:65歲以上長者每日攝取量只達61.8%
銀髮族鈣質每日攝取量僅達衛生署建議量6
缺鐵性貧血 老年男性略高於女性
     
衛生署92.11公佈一份台灣地區(老人健康調查報告),針對鐵和鈣的攝取提出建議。在鐵的方面,將近兩成老人貧血,其中一成是因為缺鐵。而鈣質的攝取量,老年人平均只有達到建議量的六成;因此,衛生署建議,骨本越早儲存越好,補充鈣質,應該從小做起。
   
衛生署委託中研院調查中發現,近二成的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貧血,其中有十%缺鐵,而男性老人缺鐵性貧血率略高於女性,不論男女,我國老人鈣質攝取都不足,平均每日鈣攝取量僅達衛生署建議量的六成。 這項調查是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在民國八十七年至九十一年,委託中研院所做,受訪對象為二千多名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,結果發現,雖然老人平均每天攝取鐵質量已達衛生署建議參考量,但是仍有十九點五%的男性及十八點八%的女性有貧血情形,其中缺鐵者僅佔十%。而男性缺鐵貧血率為二點五%,女性是二%,其中又以客家男性情況最嚴重。
   
蕭寧馨教授提醒民眾,鈣及鐵會互相競爭吸收,所以添加高鈣的食物不宜和鐵劑,及含鐵豐富的食物一同食用。且民眾不宜貿然自行補充 鐵劑及大量加鐵強化食物。
     
中研院生醫所博士林以勤指出,台灣男性老人 平均每天攝取六百廿二毫克的鈣,老年女性為六百卅五毫克,平均每日攝取量僅達衛生署建議量 的六成,調查也發現,台灣老年人多數可能有骨 質密度低下的情形,尤其以北部直轄市的男性,以及北部鄉鎮、南部直轄市的女性的骨密度情形較差。
   
林以勤提醒民眾,在攝取鈣時,飲食中的鈉會減少鈣質的代謝及吸收,適量蛋白質會增加鈣的代謝及吸收;此外,身體質量指數較高,且飲食中增加鈣攝取的老年男性骨質狀況較好;老年女 性骨質健康狀況會隨年齡而衰退,而女性身體質 量指數和身高較高者可減低發生骨折的
    
研究同時發現,男老人每天平均攝取六百二十二毫克的鈣,女老人則是六百三十五毫克,只有建議量的六成,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甚至骨折,其中,北部直轄市的男老人是發生骨折危險較高的族群。衛生署建議,補充骨本越早越好,最好從小做起,多吃乳製品、小魚干和深綠色蔬菜,還要多運動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才能保持健康。

上一個 回列表